旅遊資訊-宜蘭立琦大飯店











白米木屐村
白米木屐村  
03-9952653  
03-9951273
宜蘭縣蘇澳鎮永春路174號  

簡介
舊地名白米甕,清同治13年由提督羅大春率人開鑿蘇花古道,以白米為起點,闢通奇萊之路。日治時期,日本規劃利用白米地區自然的條件,發展了礦石工業推動石灰石、石粉等加工,並設置水泥廠。
此外,在白米饔的森林盛產製作木屐的樹材-江某樹,因而發展出木屐產業,成為本省本屐重要供應地,這也是木屐村的由來。光復後60至70年代,是白米社區在石化業及建築業的興盛時期。
至今木屐業雖已沒落二、三十年 ,白米地區為振興木屐產業,發揮創意及想像力,賦予木屐新生命,將生活用品轉換成手工藝品,使木屐不僅能穿在腳上,還能拿來彩繪、裝飾、欣賞等,並在白米社區發展協會的推動下營造出代表著「白米心、木屐情」的白米木屐村。
在白米社區發展協會的推動下,白米木屐村逐漸成為家喻戶曉的觀光景點,為社區注入新的生命力。社區設有木屐展館、簡報中心、餐飲區、體驗場地等硬體設施。

景點照片
白米木屐村
白米木屐村
白米木屐村
白米木屐村

營業資訊
開放時間
08:00-17:30

相關費用
為維持場內體驗品質,本館採場次導覽解說,免收門票,請先聯絡預約,以免久候。



交通資訊
搭車-先搭火車於蘇澳站下車,轉搭往蘇澳永樂里之宜興客運,於永春站下車。

開車-1.走台九省道往南,抵達蘇澳國中時,進入右側外環道,直走約1.5公里往永春方向之光明路圓環右轉,再直行1.5公里可抵達。

2.走台二省道濱海公路往蘇澳方向,過蘭陽隧道、蘇澳港後直行,過蘇花公路下方順著圓環往永春方向光明路左轉,直行約1.5公里,可抵達。

地圖資訊


  宜蘭立琦大飯店-羅東住宿優選 訂房電話:03-9563999 傳真:03-9561929 地址:宜蘭縣羅東鎮天津路42號
Copyright © 2012 LECH HOTEL All Rights Reserved.網頁設計:BigWing
建議使用螢幕解析度1280x1024以上,及Google Chrome10、Mozilla Firefox4.0 、Internet Explorer 7.0、Opera10或更新版本的瀏覽器以獲得最佳瀏覽環境